全部

鹿邑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2月12日,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纪委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梁建松、李刚、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候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县委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政协主席雷申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长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梁建松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严的自觉,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政治统领坚强有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履行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昂扬向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第二,持续加压发力,抓实严的重点。要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点,持续发力,带动全局,巩固严的势头;第三,强化政治担当,扛稳严的责任。要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抓好用人管人,把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同考核,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韩林代表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纪委检查委员会常委会向第四次大会报告工作。报告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搭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改革,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制度优势初步显现;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善;精准惩治腐败,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定人民立场,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充分彰显;夯实廉政教育,崇廉拒腐氛围更加浓厚;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韩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做好2019年工作,要牢牢抓住“三个关键”:即牢牢抓住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这个关键,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跨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牢牢抓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个关键,把握“稳”的内涵,保持政治定力,保持高压态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强化“进”的措施,提高监督质量,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在日常监督、减存量遏增量、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修复政治生态等关键领导、薄弱环节上取得新突破;牢牢抓住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持续深化“三转”,在坚持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坚持实事求是上下功夫,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上下功夫,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鹿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