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绘制新年新蓝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3

记者 张劲松

风起云涌破巨浪,潮涌东方再起航。近日,东新区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随之,东新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闪亮出炉。

新增城市道路19.7公里

2018年,东新区新建、改建路网工程15项,新增城市道路19.7公里,完成投资5.6亿元;规划、调整公交线路4条,新增公交站点38个,形成了互联互通、顺畅有序的新区闭合路网。

引黄调蓄工程形成1500亩蓄水湖面

2018年,东新区大力配合实施了幸福河、洼冲沟、流沙河、贾东干渠等水系治理工程;启动并完成了引黄调蓄一期工程建设,1500亩蓄水湖面已经形成,实现了“五河相连,四湖相通”的水系建设目标,“以水润城”效果初显。

植树造林7200亩

2018年,东新区着力推进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实施了文昌大道、周口大道、中原路、政通路、人和路、腾飞路、大成路、平安路、光明路、庆丰路、府苑街、府汇街、大广高速等14条道路沿线绿化工程,提升改造了沙颍河景观带,实施了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植物园、建业绿色基地和6个街头游园美化工程,形成了“四带围城,十园互动”的绿化景观效果。全年植树造林7200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以绿荫城”稳步推进。

投资800万元进行路灯改造

2018年,东新区大力实施亮化工程,投资800万元完成了中原路、政通路、人和路路灯改造项目,对新建道路统一高标准安装LED路灯;实施了文昌大道、周口大道、庆丰路等道路沿街楼体亮化工程,点亮了城市夜空,扮靓了城市街景。

新建街头游园15个、一类公厕13座

2018年,东新区加大城市管理工作投入力度,强化道路日常保洁,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大力推进街头游园、公厕建设,投资2100万元新建街头游园15个、一类公厕13座,城市功能逐步完善。

道路保洁“以克论净”

2018年,东新区持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出店和占道经营1300余处,取缔马路游商2600余个,清除非法小广告4万余张。道路保洁初步实施“以克论净”、道路洒水实现“无缝对接”、垃圾清运实现“日产日清”,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

1919套安置房交付使用

2018年,东新区开工建设了顺和家园、泰和家园等7个安置区,做好康和家园、盛和家园等5个安置区的交房及后续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了盛和小学,进一步完善了小区功能配套。12个安置区总投资15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34亿元,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2.4万套。1月29日,东新区1919套安置房交付使用,1000余户棚改征迁群众将乔迁新居。

治理坑塘360余处

2018年,东新区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开展了嵩山路、中原路、庆丰路、府苑街、府汇街综合整治工作,翻新维修路灯杆1000余根,彩绘变电箱箱体157个,美化树穴3000余个,设立隔离桩769个,更换路缘石28公里。治理坑塘360余处,栽植绿化苗木6万余株,旱改水厕754座。治理河道22公里,清理垃圾杂物210吨。

民生支出10.8亿元

2018年,东新区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农林水、城乡社区事务和住房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支出10.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92.3%。

扫黑除恶刑拘30人,逮捕15人

2018年,东新区以“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为要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刑拘30人,逮捕15人。以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调处、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抓手,严格落实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改建、新修农村道路37.9公里

2018年,东新区以脱贫攻坚为载体,投入260万元,先后在于庄、蒋桥、西赵、熊楼村建立扶贫车间4个,安排就业600余人。投入2160万元,改建、新修农村道路35条、37.9公里,实现了城乡“无缝对接”。新增了建业绿色基地旅游观光农业项目,为农业转型提供了积极借鉴。

2019年,东新区将动员全区上下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体发展思路是“一二三五六”工程,即坚持一个统领、打好两大战役、强化三个保障、突出五项重点、组装六大片区。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