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闫立超深入乡村调研乡土人才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欢度新春佳节,共话民生发展。2月12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深入该区文昌、搬口办事处一些村庄(社区),对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并与部分乡土人才及办事处、村(社区)两级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当日下午,闫立超先后深入文昌办事处陈滩社区、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等地方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闫立超都详细了解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全区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陈滩社区,闫立超与社区乡土人才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说心里话,我对家乡是既爱又恨,爱的是家乡能给我足够的力量让我成长,恨的是近10多年家乡发展缓慢,感觉特别心酸。”座谈会上,陈滩社区在外工作人员李前说出了心里话:“不过,令人高兴的是,近几年家乡变化太大了,就说棚改征迁吧,我认为快点拆吧,赶紧住上楼房,住上高档小区,卫生条件等方面都会有大的改善的。”

座谈会上,暖意浓浓、笑语盈盈,在外工作人员张小易、李亚芳等先后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家乡近几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发展成果感到欣慰,对东新区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表示由衷高兴。他们认为,每位在外工作的东新区人士有责任推介家乡,宣传家乡,讲好家乡故事、宣传好家乡优势,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闫立超向各位在外工作人员介绍了东新区棚改征迁、项目建设、六村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东新区总的发展理念、发展优势及美好的未来愿景。

闫立超指出,各乡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将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确保不折不扣把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位。同时他希望在外工作人员要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以人才招人才,宣传家乡,关爱、支持家乡的发展。也希望有更多在外成功创业人士回乡投资兴业,希望在外工作人员在创业的同时,发挥信息多、联系广的优势,在外多多宣传家乡,推介家乡,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发展献力献策。如今的东新区已跨上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进入了新时代,期盼更多的在外创业人士回家乡大展鸿图,把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当日下午,闫立超还对该区六村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他要求,六村共建工作在硬件提升的同时,更要注重软件的提升,重点是人们文明意识的提升,同时一定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各村形成比学赶超的大好形势,争取把农村打造得像城市一样亮丽。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