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工学院与沈丘县举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19-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2月14日,河南工学院与沈丘县举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副院长戚新波,沈丘县领导皇甫立新、贾庆伟、吕孝坤、孙自豪出席会议,双方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工学院副院长戚新波向沈丘县白集镇刘楼小学捐赠了教育信息化设备;副县长吕孝坤与河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贵敏签订“校地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百万人民,对赵学通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为沈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帮助的河南工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中,沈丘县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总体要求,抓重点、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全面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退出成果持续稳定可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此次与河南工学院开展“校地结对帮扶”,依靠河南工学院强大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能够指导沈丘县发展扶贫产业少走弯路,在脱贫路上步子迈得更快更稳。“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序推进,必将有力推动沈丘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主动作为,协调对接,一方面要服务好、配合好,为河南工学院更加精准的制定帮扶措施、开展对口帮扶,提供翔实的资料和依据;另一方面,要和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起研究制定符合沈丘县实际的《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充分发挥学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学校人才、科技、智力、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强与沈丘县的沟通联系,从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方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深入研究,逐项梳理,细化推进,制定科学帮扶规划,创新工作思路,为全力支持沈丘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走进凯旺电子、大唐电信云呼叫中心、豫东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了沈丘县部分扶贫帮扶企业,并就企业帮扶、人才输出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