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卫计委集全系统之力“做好总复习,打好决胜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徐松

2019-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2 月 14 日上午,郸城县卫计委领导班子继2月 13 日下午第一时间召开贯彻学习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精神会议后。按照付登霄主任工作指示,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组织召开了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公室全体人员工作会。

会上,黄玉珍传达了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精神,及委班子会关于 2019 年卫生计生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带领委健康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做好总复习,打好决胜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明确脱贫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有关问题的通知》。

会上提到,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做好总复习,打好决胜战”工作方案》和委班子会确立的 2019 年卫生计生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思路,2019 年健康扶贫工作在突出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续约、履约工作的同时,要完成全县贫困人口 21 种大病信息核查、未交医保人员核查、未办理慢性病卡人员核查等工作,重点做好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三个一批”和“4+2”政策落实,“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等工作,加强督查问责机制,常态化、不间断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强调,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卫计委健康扶贫办公室要全面督促好卫生计生系统脱贫攻坚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制定时间节点,针对各个环节,做好总复习、当好“答卷人”。


各乡镇卫生院要严格对照贫困退出指标,认真仔细开展一次“回头看”,彻底解决县级自查、市级初审中存在的问题,在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核实的基础上,精准固定数据,规范整理佐证,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卫计委各驻村工作队下沉到村之后,要持续坚持“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坚持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八到位一满意”的工作目标,按照“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工作要求,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以行政村为单位,建立问题清单,集中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对症精准施治,实现逐一销号,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