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刘波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第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卢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坚决打好管党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必须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卢伟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立好标杆,做好示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较真碰硬,在高质量发展上敢于攻坚克难,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敢于先行先试,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敢于啃硬骨头,形成争先进位谋出彩的生动局面,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卢伟强调,当前最根本的任务,就是提升治党成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要从严正风肃纪,要精准惩治腐败,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

卢伟强调,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当前最关键的环节,就是从严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常青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坚持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双重职责, 坚决有力惩治腐败,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着力在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五个扶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委员对工作报告通过分组审议和大会表决,一致通过。 

常青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紧跟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 着力重点,打造亮点,求实求效,坚决反对凡事坐等上级开药方、出细则、消极被动等待的“等、靠、要” 思想,坚决反对平铺直叙、被动应付、自弹自唱。 

常青要求,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境界、一种修身追求,解决好“本领恐慌” 问题。 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走在前列、 作出表率,下决心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反对避实就虚、 应景造势、推脱避责、沾沾自喜、贪图安逸、自我原谅。要严格自律,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锻造铁军、重塑形象”活动, 树牢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以自身建设实际成效,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立信、立威。对那些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的 “害群之马”,必须抓典型、重处理 、严追究,真正形成震慑。在自身建设上必须弘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 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姑息放纵。

县委各部委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常务副职、县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