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妇幼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2月17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抽调15名临床业务骨干,由副院长罗素霞带队,携带药品器械,前往宁平镇赵京庄行政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决胜战,郸城县第四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妇幼保健院按照医院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首先对集团下属的宁平镇10个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队员们为当地群众免费诊疗疾病、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彩超检查、用药指导、解答咨询等服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村民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和意义,分享家庭医生服务经验,传播健康理念,让居民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签约家庭医生。

义诊现场,我院义诊医疗队为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认真检查、谨慎诊断、耐心解答,对于有用药需求的群众,免费发放药品。义诊期间,宁平镇党委书记徐汝敏、镇长王树勤等领导来义诊现场慰问,指导工作。宁平镇卫生院院长许向东带领班子成员来到义诊现场,积极配合协调,保证了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据统计,当天义诊活动共为182名群众进行体检,现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约12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