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为扎实做好2019年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月17日上午7时,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组织20余人专家团队,与辖区医共体单位钱店卫生院赴钱店镇杨寨村联合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们热情耐心、细致周到地逐一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彩超、心电图检查,并提供专业的医学指导、医疗诊治和个体化的诊疗意见,针对就诊村民的实际情况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同时,还积极地为村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村民健康档案,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健康问题。


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副院长王海超、副院长王景春、钱店卫生院院长李西锋赴义诊现场督导


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副院长王景春、医共体办公室主任李慧满与村医入户督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村民们有序地排着队,等待医生们对其问诊。


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143人次(签约服务452人),其中贫困户11人,心电图检查106人,阳性71人;彩超检查116人,阳性58人;血糖检测79人,阳性23人,派发健康教育宣传彩页200余份,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4290元。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是真正把家庭签约医生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郸城县中医院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

今后,郸城县中医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更丰富的义诊服务活动,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活动影响力,把分级诊疗服务推向纵深,把医改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