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到部分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2月17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宜路镇、东风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宜路镇张庄行政村扶贫车间、标准化卫生室,东风乡单楼行政村,走村入户,深入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村容户貌提升、产业帮扶、企业带贫、健康扶贫及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并与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干部等亲切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大家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一丝不苟、精准高效,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守初心、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坚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文阁要求,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争分夺秒、下大力气、精准发力、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改善村容户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改善家庭环境卫生,提高生活环境质量。要健全完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维护、集体受益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增派保洁力量,强化监管指导,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走访力度。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工作要求,切实深入一线,走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深入细致,全面精准的宣传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了解脱贫攻坚,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县扶贫办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大指导力度,精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强化问题和短板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找准关键症结,强化跟踪问效,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和“两不愁、四保障”等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弥不足,精准研判、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