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王晨 文/图

2月16日下午,周口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率港区城管、环保、安监、公安、消防、李埠口乡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港区社区、市场开展禁燃禁放巡查宣传。

在未来家园社区,杜广贤查看了禁燃禁放执勤岗的设置、宣传横幅、海报的张贴情况,要求物业负责人,宣传海报、横幅要张贴规范,确保禁燃禁放执勤岗有人值守。

见到一名小学生从身边经过,杜广贤上前询问:“今年过节放炮了没有?”小学生回答:“没有。”杜广贤接着问:“为什么没有放炮?”小学生告诉杜广贤,因为看到小区里张贴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海报和横幅。得到这样的答复杜广贤表示满意,对这名小学生说:“对你提出表扬!”

据了解,港区禁燃禁放工作开展以来,港区城管办每天派出60名工作人员,6辆宣传车辆,分别到各自负责区域不间断巡查,做到李埠口乡22个行政村、3个安置社区、2个农贸市场全覆盖,真正做到全面无死角巡查,以确保发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同时,还印刷、制作了宣传条幅及宣传单,每到一处,城管队员都要向港区群众发放《春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宣讲港区禁燃禁放政策。

杜广贤向记者介绍,随着元宵节临近,周口港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禁燃禁放工作当做近期的中心工作来抓,迅速完善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会,也多次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同时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各个部门形成了工作合力,重点盯好李埠口、苑寨两大市场和未来家园等安置区,同时,要求乡党委政府盯好守好各个行政村,坚决禁止元宵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发生。确保港区港区不出现一起违规燃放行为

下一步,港区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巡防力度,各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定期、不行期的寻访,发现问题绝不姑息,确保港区禁燃禁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