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纪律处分杜绝“打白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8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程先锋 李鹏) 前不久,郸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1400多人党纪政纪处分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巩固违纪案件查处工作成果,确保党纪政纪处分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杜绝“打白条”。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早”。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为组长的郸城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专项检查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党纪政纪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

查摆堵漏,排查甄别“细”。该县要求各单位认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一人一登记、一案一总结、一年一汇总,发现未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有关规定或执行不到位的,立即整改,迅速纠正。

补齐短板,督促检查“真”。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检查组,对各单位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进行检查,重点做到“七查”,即查组织、人事档案,看党纪政纪处分相关材料是否及时归入本人档案;查开除的公职人员编制是否核销;查工资、级别是否进行相应调整;查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单位会议记录,看处分决定是否在单位适当范围内宣布;查处分期间有无评先、评优、工资晋升、职务提拔等违规现象;查发案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该县还建立健全了处分执行内容告知、处分执行公示、处分执行台账、回访教育等制度体系。

狠抓整改,责任追究“严”。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切实把自查、检查工作与整改结合起来,借助自查、检查,对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每一个纪律处分决定均能得到不折不扣执行。对自查清理不认真、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对纠正和整改问题敷衍塞责、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该县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但追究党委或党组的主体责任,而且追究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