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爱心人士送元宵  敬老院里真热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文/图

2月18日上午9点,天气寒冷、雪花飘舞,商水县平店乡敬老院里却暖意融融,当地爱心志愿者一行10余人带着精心挑选的水果、元宵等慰问品来到敬老院,为这里100多位特困老人集体过元宵节。

“老人家,您过年可好啊!近来身体怎么样?我们又来看您啦……”“咦!天这么冷,还下着雪,大老远的这闺女你咋又来啦!”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敬老院的老人就和经常来献爱心的志愿者刘玉英攀谈起来。尽管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一到敬老院就各自忙活起来,有的搬卸分发水果、有的帮老人测量血压、有的陪老人拉家常,嘱咐老人们要注意保暖、注意防病、注重保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悦心情。院子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整个敬老院里热闹非凡。

据了解,此次开展“爱洒敬老院、元宵暖心田”公益活动的发起人,是刚刚获得商水县“道德模范”的爱心人士刘玉英。刘玉英是一名中共党员,她早年外出务工,近几年返乡后任职某保险公司。经常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对亲戚邻居慷慨相助,她还加入了“周口义工”团队,踊跃参加当地“省运会”“残运会”义务服务活动。“一个人的爱心是有限的,这次自愿报名参加人员都是爱心企业家,尽管他们工作都很忙,一听说要去敬老院给老人送元宵都亲自来了。”刘玉英介绍说,“我们带来了精心挑选的6件黑芝麻水果元宵、4件苹果、4件砂糖橘、2件柚子、4件香蕉、2件雪梨,还有市区‘亨达果品’水果店老板献爱心捐赠的一箱西瓜,尽管这些东西价值只有1000多元,但毕竟是大家的一片心意!”


随行的爱心人、昌隆公司负责人士赵付昌说:“在这个寒冷的初春季节,我们希望通过奉献自己的爱心,尽一份微薄之力,让老人们在这个元宵节能感受到更多的情意与温暖!”在青岛创业返乡过年老板华红敢说:“此次敬老院之行,让我们在帮助老人们减少孤独的同时,也感受到助人的乐趣。”“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更多地关注老人问题,进一步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河南(周口)锦达公司戚素华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对爱心的一种阐释,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去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返乡创业老板王伟如是说。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的几个子女也参与其中、忙前忙后;一块来献爱心的还有县城两位退休老医生,他们不顾严寒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特困老人测量血压、谈心交流。

平店乡敬老院院长黄河美感动地说:“每逢过年过节,很多爱心人士都经常来敬老院看望慰问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跟老人们一起吃饭、聊天、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帮助敬老院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我们真是打心眼里表示感谢啊!”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