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集中整治春运期间出租车市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9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尹龙)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春运启动以来,川汇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出租车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非法网约车、非法拼车以及巡游出租汽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乘客营造了一个规范、良好的春运出租车营运市场。

据介绍,春运启动以来,该局组织区出租汽车管理站、区执法所等部门,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在中心城区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通过错时、错峰、不定时不定地点的执法方式,对出租车驾驶员各类违规案件进行查处。为进一步做好禁止出租车乱涨价工作,稽查人员还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每天在中心车站、火车站、商场、医院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宣传和纠章。尤其是加大雨雪天气出租车市场监管力度,春节长假七天共出动宣传车30台次、稽查人员8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900余份,集中排查出租车500余辆。

截至目前,川汇区交通运输局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0辆,不打表乱收费的巡游出租汽车27辆,处理各类乘客投诉案件35起,责令停业整顿出租汽车驾驶员42人。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整治行动,净化客运市场经营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出行安全及客运市场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