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元宵禁燃无硝烟 文化艺术满人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9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彭世繁) 元宵节前夕,记者在西华县艾岗乡铁炉村看到,腰鼓队、舞蹈队纷纷走上街头,全村一片欢声笑语。

铁炉村的元宵节,只是西华县元宵节的一个缩影。

2月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的通报,引起了西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县层层召开禁燃专题会议,要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县政府印发禁燃通告,在集市、繁华街道、公共场所、人口密集区张贴外,并下发到户,达到家喻户晓。环保、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同时做好督促检查。

西华县是豫剧、杂技之乡,有戏剧团10多个,流动舞台及演出队120多个,杂技、舞狮、舞龙、竹马旱船、秧歌、盘古等民间艺术队100多个。为了让干群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县委、县政府在禁燃烟花爆竹同时,发掘民间艺术,精心组织、安排,让群众天天有好节目看,夜夜有好戏听,文明、健康、快乐、节俭过元宵。

元宵节期间,西华县在城区设立了4个大型游乐场,20多个演出队争先恐后搭台献艺,各种游乐活动引人入胜;30多个小公园,每天不间断有民间艺术团体进行腰鼓、歌舞、杂耍表演,吸引游客居民观看;由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民间艺术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令人耳目一新;在大街小巷,逍遥的舞龙、东夏的舞狮、办事处的竹马旱船等每天10多个文艺团队纷纷街头献艺(如下图);老年人组织的歌舞队、腰鼓队、担经挑等也不甘落后,纷纷走上街头;各乡镇、村先后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从正月初六持续到正月十六,西华全县每天进行的文艺节目多达百场,为西华广大城乡居民献上了一场元宵节日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