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嫁给爱情:沈丘女教师“零彩礼”牵手兵哥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我们结婚不要彩礼,那是因为感情是买不到的,婚姻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近年来,随着农村“高彩礼”攀比风盛行,逐渐演变成社会一种恶疾,而沈丘县女教师王欢打破世俗枷锁,结婚不要新楼房、不要一分钱彩礼,于近日与空军某部现役军人张磊领证结婚。王欢的这一做法在微信“朋友圈”瞬间被刷屏,众多亲朋好友给这对新人点赞,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新郎张磊现为空降兵某部新闻报道员,从军10年来在部队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优秀士兵三次,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军人;新娘王欢毕业于周口师范学院,现为沈丘县某高中化学老师、班主任,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深受学生们爱戴。去年张磊探亲时,俩人经亲戚介绍,彼此一见钟情,逐渐相识、相知、相恋。如今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按照当地农村习俗,结婚不仅要在城里购买新房,而且男方还要给女方“重彩礼”。俩人商量彩礼时,王欢主动提出“零彩礼”的想法,这让张磊感到很意外。王欢说:“现在农村‘天价彩礼’,让许多家庭为了孩子结婚背负重债,甚至贷款结婚的都不在少数,这样真能幸福吗?我认为真正的幸福是靠两个人的包容、理解和共同奋斗得来的。”

王欢的父母听了孩子的想法,为自己孩子的乖巧懂事竖起了大拇指。王欢父亲激动地说道:“老爸尊重你的意见,为有你这样的女儿骄傲。” 得到父母的祝福,俩人于2019年2月14日正式领证结婚。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两个年轻人结婚不要财礼的做法,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点,在当地群众中广为传播,也给农村带来一阵清爽的婚俗之风,受到人们的认可和赞扬。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