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走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徐松

2019-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连日来,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联合辖区乡镇卫生院组成县乡村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团队,走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同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

2月22日,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领导班子分别深入新城区、李楼乡、胡集乡、巴集乡、石槽镇、钱店镇,督导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并对下一步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进行安排部署。

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来到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胡集卫生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对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付登霄指出,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是一项复杂而繁琐的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广大群众的强烈期盼。做好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要抓网络覆盖,抓规范管理,抓业务培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是惠及百姓的大事好事,对于促进健康郸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家庭医生签约、续约团队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将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

郸城县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在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巴集卫生院检查指导健康扶贫及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时表示,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通服务居民健康的重要载体,也是转变医疗服务模式的必然要求。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可以让老百姓知道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她要求家庭医生签约、续约团队一定要将签约、续约服务工作做到应签尽签,应续尽续,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签约过程中,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老百姓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相关优惠政策和服务内容,并结合签约对象自身身体情况和家庭成员健康需求,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

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的推行,实现了从过去医疗卫生到现在健康管理的转变,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的重要举措,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不断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拓展,分级诊疗政策得到落实,确实让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轻、更加方便,健康服务落实更加到位,为郸城县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