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农科所驻村工作队积极救助受灾贫困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冬日寒意尚未完全褪去,春天的温暖正已悄然来临。2月25日上午,西华县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同志,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心和牵挂,驱车100多里前往所帮扶责任村——址坊镇西瓦屋赵村,将新买的棉被及其他帮扶捐助物资3000元送到该村脱贫户赵喜初手中。“感谢扶贫单位农科所领导对我的帮扶支持,感谢驻村干部对我的帮扶,感谢乡村领导……”赵喜初激动地流下来眼泪 ,泣不成声地说。

这是西华县农科所积极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2019年正月十五这一天,对于西华县址坊镇西瓦屋赵村贫困户赵喜初一家来说,可谓是“嫩苗却遭劲风吹 ,屋漏偏遇连阴雨”。年前,赵喜初一家刚刚通过国家扶贫攻坚成功脱贫,一场大火又回到了原点。

正月十五当天晚上,赵喜初一家围在一起共庆元宵节,一场灾难却慢慢降临——堂屋内由于电线老化及电器等物品缺乏安全管理,电线短路引起一场火灾,屋内财物化为乌有,为小孩准备的近1万元学费也被化为灰烬,生活面临困难,学生上学面临辍学困境……

俗话说“水火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暖民心”,民情就是命令。得知这一情况后,西华县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立即指示当地驻村扶贫队员李战胜和村两委干部做好现场察看、隐患化解及灾民安置心理疏导安抚等工作,第一时间与镇村领导一起现场指挥、现场组织灾后重建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现场制订救助预案,切实做到贫困户“基本生活有保障,家庭居住无危房 学生上学无影响”。同时,组织当地村民向赵喜初家进行“爱心救助我行动”捐款倡议活动。

村民们纷纷拿来了面粉、食用油、棉衣棉被……一场暖心帮扶救助大家行在全村自发展开。目前,在驻村工作队、镇领导及村两委干部的齐心努力组织帮扶下,该村民赵喜初一家生活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共收捐款近2万元,危房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