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到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面临脱贫攻坚大考,扶沟备考情况怎样?2月26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再次到大新镇河业刘村、陈楼等行政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河业刘村支部座谈会上,听到该村贫困群众刘长军去年因心脏搭桥手术共花费11.2万元,受益于扶贫政策,个人仅花费1.2万元,差额部分均由财政兜底。2018年,扶沟县投入554万元为建档立卡未脱贫贫困人口购买了医疗扶贫保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当张颖波看到财政有限的资金发挥了实际效益,欣慰地笑了。

河业刘村扶贫车间一派忙碌气氛,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作业,一件件女裤就从这里行销全国。负责人周文娟向张颖波汇报了车间相关情况,目前,车间共用工约50人,下一步准备扩大规模,招工至150人左右,以适应生产需要。“希望你们加油干,打响品牌,形成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持续稳定增收,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张颖波对扶贫车间负责人说。

当天,张颖波还调研了务工奖补发放、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卫市场化运作等工作,从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精准度、满意度。在调研过程中,张颖波对乡镇、部门同志说“一定要注重政策引导,鼓励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抓实乡村人才振兴,让农村更有活力、发展更可持续”。

最后,张颖波强调,脱贫攻坚面临大考,在关键时刻必须严格标准,保持定力,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把群众满意作为最终目的。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狠下工夫,围绕政策精准落实、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一以贯之把工作抓的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切实让贫困群众在追梦路上真脱贫、快致富,为乡村振兴、同步小康夯实根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