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三突出”助力项目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27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抓招商,重点上项目,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3亿元,工业利税完成15.5亿元,财政总收入达3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达1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2亿元,获得河南十佳特色产业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抓招商,突出招大引强。开发区2018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有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合同资金为125亿元。投资2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今年6月份可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的海熙生物医药项目已全面施工。目前,开发区正积极跟踪中兴产业园、中南高科产业园、杭萧钢构绿色装备产业园等项目,有望近期签约,招商引资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态势。

促项目,突出提质增效。开发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抓进度,重实效。工业项目中,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工业园项目,建成了大豆膨化、大豆压榨和日产1500吨小麦制粉加工车间,完成利税3.6亿元,创建厂最佳成绩;鲁花公司加大投入力度,新上自动化包装线项目,产能提质增效明显,年上缴税收超7000万元;投资3亿元的天子铝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产值已突破3.2亿元,利税达4100万元。商贸物流项目中,红星龙都广场、万顺达泰和城、中邦国际建材城相继投入使用。基础设施项目中,该区完成了沙颍河改造、铁路主题公园、水系治理等市重点项目的征迁任务;打通了黄河路、中原路、朝阳路等6条断头路。民生项目中,投资1.7亿元的开发区实验学校投入使用;完成颍上新城、东成、许寨3个安置区的年度建设任务,共建设安置房1.064万套;欢乐家园、美乐家园安置区开工建设;新建街头游园16个、公厕16座,增加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

优环境,突出服务保障。该区以“五城联创”、百城提质、“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至上、效率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银企合作,推行联审联批制度,在手续办理、用地拆迁、政策扶持等方面,采取“一企一方案、一事一落实”的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营造了重商优商环境。在推进益海嘉里工业园、昌建·新都汇等项目建设上,该区提前介入,在手续办理、用地拆迁、政策扶持等方面,超前谋划,创新服务,叠加推进,为企业量身打造了一对一服务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针对道路升级改造、铁路主题公园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项目的征迁拆迁工作,该区提前规划、提前动员、提前完成征迁任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