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27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杨晔)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发区纪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常态提醒,突出日常监督。区纪委坚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点明说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2018年以来,区纪委共谈话提醒51人次,其中科级干部44人次。

强化廉政建设,突出文化引领。区纪委依托周口火车站广场,精心打造了以廉政文化为主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廉政人物、廉洁家风等为主体,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廉政文化广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引导作用,在社会上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

深化以案促改,突出机制建设。区纪委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四化三查”工作相结合,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根据“四化三查”的工作要求,从梳理职权事项、明确岗位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等方面入手,逐单位逐岗位梳理权力清单、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监权等环节,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截至目前,区纪委共梳理职权事项185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