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元宵灯会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27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马心如) 2月24日,周口市“农商银行杯”2019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元宵灯会圆满落幕。记者了解到,元宵灯会期间,由于措施得力,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展区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为切实做好元宵灯会期间安保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东新区成立了元宵灯会应急指挥部,由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任政委、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任指挥长。

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指挥部每天召开碰头会,对灯会期间存在的安保问题进行预判,提前制订解决方案。各部门“一把手”带队,负责各展区安全。同时,在周口公园南门与西门处停放消防车2辆、救护车2辆,在周口公园内小湖上布置3艘救生艇,以便随时处理突发安全问题。据了解,元宵灯会期间,由东新区组织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及现场工作人员帮助50多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记者还了解到,市公安局文昌分局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洪涛任组长,党委委员王智、潘子建、陈重任副组长,各队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若干个安保小组,分别由各队室负责人任组长,具体负责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宵灯会期间,东新区共部署警力142人,帮助30多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同时,区消防大队及城管中心成立了“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消防安全保卫指挥部,下设两个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闫立超、张建党带队深入周口公园元宵灯会现场,实地查看各展区布展情况,对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直到当晚灯会结束,他们才离开现场。

元宵灯会期间,在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该区全员参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及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喜庆的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