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吹响新一轮项目建设攻坚战冲锋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2月26上午,西华县2019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华兴益达新材料生产项目建设工地举行。县领导林鸿嘉、田庆杰、周晓燕、郭峰、胡军华、李涛、郝清俊、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工仪式,各乡镇办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林鸿嘉宣布西华县2019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田庆杰在致辞中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集聚发展后劲的根本保障。此次7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正式吹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攻坚战的冲锋号,标志着新一年的工作进入了全面铺开、强力攻坚阶段。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牢牢抓住科学发展第一要务,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推进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培育中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食品加工两大支柱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绘好“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三篇文章;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为本、突出干、考核效、守住廉”四个着力,坚持“理念观念、平台载体、体制机制、目标标准、考核奖惩”“五位一体”顶层设计,求真务实,实干干实,着力建设幸福新西华,美丽大花园。

田庆杰强调,要坚持“5+3”工作机制。“5”即“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政治坚定;二是必须战略引领;三是必须作风过硬;四是必须方法科学;五是必须求真务实。“3”即“三项工作制度和方法”:一是坚持“两个席位”“两个现场会”“两个通报”“一个报告”“3+1”工作制度,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考核与奖惩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二是严格遵守《西华县人民政府十条军规》,努力打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用好“问题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目标工作法”三大方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善始善终、敢做善成。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达29.4亿元,是西华县今年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又一具体行动,必将为推动西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个西华”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