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卢伟等到一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3月2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副县长任松奎,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等,到一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卢伟一行先后来到韭园镇吉祥食用菌扶贫基地、宝乐奶业扶贫基地,城郊乡天佑医养中心,练寺镇河南农大蔬菜研究院产业扶贫基地,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流,深入了解产业开发、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宝乐奶业是扶沟县重点产业扶贫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积极接纳当地贫困户务工,充分利用金融贷款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分红,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河南农大蔬菜研究院产业扶贫基地被认定为周口市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进行技术研发和新品种推广的同时,更加注重带动贫困户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和促进贫困户增收。贫困户可以边务工边学习种植技术,重点推广的名特新品种,还优先免费供应给贫困户,有力地支持了扶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卢伟对各产业扶贫基地积极扶贫、主动带贫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卢伟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各乡镇要按照“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理顺发展思路、用活扶贫政策、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现有产业资源,选准选好扶贫产业,努力把短板补齐,打造产业扶贫新亮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卢伟要求,要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既要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搞好扶贫,又要在做扶贫的同时发展好产业,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优势,重视产业扶贫在精准脱贫上的重要作用,为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