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赞,太康举办“好人节”为留守儿童和贫困户献爱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宇先 姜彦彦

精彩的武术,漂亮的书包、校服……3月3日,太康县王集乡新店铺小学106名学生每人收到了一份“大礼包”。当日,太康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在新店铺村举办太康县“好人节”暨学雷锋“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书包、文具和校服等,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庭院卫生,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上午8时许,在新店铺小学一栋教学楼前,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早已赶到,会场也已布置完毕。30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会场中忙碌,排练节目、整理书包,向前去参加活动的村民和学生讲解《志愿服务条例》和法律安全知识等。

上午9时10分,随着两名小主持人娄婷涵和许家辉走上舞台,太康县“好人节”暨学雷锋“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精彩的武术表演、优美的歌曲、舞蹈、动人的励志手语舞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赞叹不已。同时,该县万城壹家人团队还为新店铺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106套、价值2万余元的新校服,以及多套组合衣柜。

爱心物品发放活动结束后,30多名志愿者在太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葛泽周、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和该县王集乡乡长应建辉的带领下,深入新店铺行政村每个贫困户家中,帮村民打扫室内和庭院卫生,并为贫困户送去了衣柜。看着志愿者打扫卫生,个个累得满头大汗,贫困户张老汉激动地连声感谢。

“我们今天举办太康‘好人节’活动,就是要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让鲜活的价值观传递有形的正能量!”太康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说。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