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气东输淮阳站携手博能燃气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杜欣

2019-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爱意融融。3月5日,西气东输淮阳站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专业特长,结合管道保护知识宣传,紧扣安全和谐,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联合淮阳博能燃气到淮阳县产业集聚区黄庄村和杜庄村开展了主题为“燃气入户,安全到家”学雷锋活动。集聚区领导和当地村委大力支持并积极组织了此次活动。

淮阳县共计20个乡镇场,467行政村。通过博能燃气苦心经营,目前所有乡镇场都已贯通了天然气主管道,已有281个行政村使用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村级用气规模在河南省内首屈一指。西气东输淮阳站是淮阳县的唯一气源,承担了巨大的社会责任。

当天一大早,西气东输淮阳站全体党员和线路管理人员就扛上党旗出发了,在与博能燃气工作人员会合后,先后来到西气东输管道沿线的王庄村、杜庄村等村庄,在当地村委的积极组织下,集中向村民讲解了燃气管道保护知识以及户内安全用气常识。然后,站场人员和博能燃气人员两人一组,携带可燃气体检测仪、宣传品等挨家挨户进行户内燃气安全检查工作。通过宣传,村庄农户了解了西气东输管道的走向位置,知道了家里清洁、方便、便宜的天然气来自西气东输管道,纷纷表示要一起共同保护好管道安全。

此次活动共对沿线2个村庄,共100余户家庭进行了天然气入户检查,向用户详细讲解了天然气使用安全常识,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真正做到了“西气东输燃气入户,安全到家”。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