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实地督导国土绿化和“森林扶沟”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扶沟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扶沟”建设动员会召开后,怎样将会议精神迅速落到实处,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如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3月5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副县长任松奎带领县财政、国土、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一线实地督导,随后在柴岗乡召开现场推进会。

今年扶沟绿化的重点工作是打造以郑合高铁、永登高速两侧各80米的生态廊道工程和以柴岗乡、韭园镇等8个乡镇为主的“森林扶沟”建设“六化”样板工程。工作要做好,关键在担当,重点在落实。张颖波对柴岗乡等8个乡镇的负责人说,市定任务已经下达,各乡镇任务已经明确,要以担当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心扛起责任,把担当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效果上,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张颖波指出,国土绿化和“森林扶沟”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长远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期,争分夺秒,迅速铺开,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加快推进“森林扶沟”建设。

张颖波强调,国土绿化和“森林扶沟”建设要聚焦任务。各乡镇要按照省市“三增四转五统六化”的总体要求,对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方案、列出清单,建立树种、规格、地域等台账,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今年的造林任务落实到单位、责任压实到人员。本周内务必完成土地流转和绿化公司洽谈对接工作。要凝聚合力。乡镇和部门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持续广泛深入宣传,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争先意识、标准意识、精品意识,把确保质量和效果放在第一位,提高工作标准,做到精益求精,勇于走在前列,打响生态品牌。要统筹兼顾。在具体工作推进上,要按照市委刘继标书记提出的与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结合,与五城联创、百城提质结合,与六村共建、乡村振兴结合“三个结合”的要求,科学统筹,合理摆布,精准发力,担当尽责,把“森林扶沟”建设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