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大王庄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长河

3月5日上午,商水县化河乡与县移动公司在大王庄文化广场召开脱贫光荣户、孝老敬贤户文明卫生户表彰暨送文化、卫生下乡活动议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工会主席卢红兵、县移动公司经理黄小帆、化河乡党委书记高永强等出席活动现场。大王庄村及周边村庄部分群众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许,表彰大会及文艺演出在《中国梦》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

李本磊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致辞。他指出:社会的文明进步、国家的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全体社会成员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宣传一个道德模范,就是在社会上竖起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就是在群众中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近年来,化河乡实施脱贫攻坚与公民道德建设同频共振,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战略的进程中,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经济建设双丰收,为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劲力量。

高永强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志”“智”双扶,开展了多场大型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见义勇为“中国好人”1名、孝老爱亲“周口好人”4名和大批的“脱贫之星”“孝贤之家”等道德模范。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勤劳致富、尊老爱幼、热心公益、家庭和谐、庭院整洁、产业发展、自立自强等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会议号召全乡人民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学习榜样,追赶标杆,提升公民,新的道德水准,推动向风门名、乡村振兴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商水移动公司邀请文艺团体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民歌、舞蹈、小品、豫剧清唱等群众喜爱的节目一一呈现,个个精彩。演出结束后,移动公司举办了脱贫攻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答对者有茶杯等奖品相送,观众跃跃欲试,争抢答题,把送文艺下乡现场推向了高潮。

在卫生服务现场,商水县中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慢性病治疗、中老年人保健等方面的医疗咨询服务,把老百姓看病须知的新政策宣讲给群众,受益群众200多人次。

“盼望已久的这场送文艺、卫生下乡活动,让我们与文化、医疗专家零距离接触,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要多开展几次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大王庄的群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