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上千只天鹅再次做客引黄调蓄工程湖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近几日,上千只天鹅再次造访周口市东新区引黄调蓄工程湖面,给市民们带来了许多的惊喜。

3月4日下午,记者在引黄调蓄工程湖边看到,湖中心一群群美丽的白天鹅正在游弋,嘹亮的鸣叫声此起彼伏。她们舒展着翅膀,或追逐嬉戏,或凌空翱翔,或翩翩起舞。

这些美丽的客人的到来,不仅给我们城市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更是让市民们惊喜得不敢相信。有市民说天鹅在迁徙途中来到我们这里歇脚,说明咱大周口的生态好呀!

据了解,作为我市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周口引黄调蓄工程将建成美丽的湿地公园,并承担着“保障灌区用水安全,优化配置灌溉用水,构建生态滨水空间,塑造宜居亲水环境”的重要任务,是促进灌区农业稳定发展、实现我市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

项目完工后,我市的整体生态环境将发生很大变化,周口引黄调蓄湖也将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