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为了进一步促进港区农村劳动者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全面落实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及其他单位用人需求,3月6日,周口港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农民工转移就业大型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

当天的活动共有20多家企业参与,为当地务工人员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用人单位包括葛洲坝兴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兴洲港务有限公司、周口蓝城养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招聘岗位涵盖建筑、环保、医药、食品、电子加工、物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用人单位根据岗位要求,为求职者开出的月工资多数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

活动于当天上午启动,周口港区李埠口乡乡长邓志强首先向现场人员介绍了招聘会的议程和基本情况。

港区人社局局长胡海亮向现场人员介绍,港区党委、管委会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和劳动维权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保障民生、推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10人,新增失业人员再就业150人,新增困难人员再就业70人,完成就业技能培训271人,城镇失业登记率控制在4%以内。港区农民工累计回乡创业189人,创办企业8个,新增个体工商户152家,直接或间接带动7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海亮说,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是帮助城乡居民劳动力实现就业、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全国性的专项活动,规模很大,实效性很强。今年港区“春风行动”邀请了二十多家企业,这充分表明了港区党委、管委会对就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港区将继续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把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更加注重突出重点,继续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富余劳动力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突出位置,优化就业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港区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周口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港区人社局全体工作人员、港区妇联相关负责人、港区工会相关负责人、李埠口乡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及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企业代表、求职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