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联席会议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普家廉

3月7日,鹿邑县2019年农村户用厕所改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试点乡高集乡户厕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户厕改造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户厕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银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住建局、农村农业局、财政局、督查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厕所虽小,折射出的民生问题却不小,农村改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对照任务目标、加快进度、健全措施,切实将这一重点民生实事抓紧、抓好、抓实、抓出实效;要制作包含厕房标准、施工安装等内容的改厕宣传视频进行广泛发动宣传;要开展现场观摩、改厕户现身说法等典型示范活动,发动农户广泛参与,引导农户摆脱旧观念、旧传统、旧习俗的羁绊,变“要我改厕”为“我要改厕”。

会议强调,要及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及时跟踪督查施工质量,确保新建、改建农户厕所建造质量达标,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厕目标任务,切实把农村改厕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改厕真正发挥长期效益。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