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十位周口诗人到扶沟采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3月9日,扶沟县知名人文景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周口市诗词学会组织全市各县(市、区)的近50位诗词会员代表汇聚扶沟采风交流,从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创作素养,以创作出反映时代风貌的更多精品力作。

诗人们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瞻仰将军的光辉一生,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追寻风云际会的年代里中原儿女的时代记忆。在闻名遐迩的大程书院,采风团成员身临其境地感受着中国书院文化的独特魅力,从“程门立雪”的学界佳话里感悟扶沟崇文尚儒、尊师重教传统的历史渊源。

大家还来到农民诗人张坡和曾任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的王勇智的故居,欣赏张坡历尽艰辛所征集到的300余幅书画精品,体会王勇智对梅花文化的独有情钟,用心感悟文化前辈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和热心公益文化事业的家国情怀。

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接受文化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大家表示,本次采风活动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潜心创作,力求出精品,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庆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