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2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近年来,商水县水利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党建工作,为该县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了全县水利事业发展。

抓好学习,落实上级部署。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党建学习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党建学习领导组;把党建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该局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办公设施、人员配备、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思想熏陶,提升党建工作的向心力。健全局党组议事决策制度,坚持定期召开局党组会议,对组织人事干部任命、水利建设项目大额资金使用、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项目推进等重大事宜进行专题研究、集中讨论。

深入乡镇,解决实际困难。局党组多次深入扶贫村,为基层群众解决重建、生活等民生难题。投入资金7万元,为海子涯村建起了5间村室,购置了空调、电脑等;投资127万元,新打机井23眼,建生产桥4座,将1580亩的耕地建成高标准粮田;投资150万元为469户农户安装了自来水;投资15万元实施明亮工程;协调县交通局投资280万元,为该村修路7.42公里。利用春节和扶贫日等时间节点,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贫困村,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带去了水利系统广大职工对驻村群众的深情厚谊。

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该局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强素质,抓重点、求突破,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今年脱贫攻坚、环境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主动承担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