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水利局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2

扶沟县水利局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为确保水利系统工作秩序正常,不发生集体访、越级访和非访案件,近日,扶沟县水利局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加大信访排查力度,多举措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该局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两会”期间信访维稳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每天确保一名班子成员进行接访,做到层层有包案,级级有稳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无失控。

强化措施,排查预防。该局按照“有信必看,有访必接”的原则,统一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确定包案领导及责任人现场接访、带案走访、重点约访、真情回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不推诿、不回避,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信访案件的发生,确保把矛盾吸附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抓住重点,化解矛盾。该局针对个别信访积案,严格落实“五个一”制度要求,实行稳控。要求在敏感时期绷紧弦,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大局稳定。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研究对策、区别对待、敢于担当,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攻坚克难,化解积案,确保信访维稳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