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19-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3月12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体育综合健身馆隆重开幕。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步入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郝四春、王琳、夏立文、程晓燕、马建军、闫开兴、路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职和离退休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当天值班的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皇甫立新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345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32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皇甫立新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丘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国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19年政府工作重点;三、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国庆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三位,圆满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重点做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促脱贫。二是多管齐下稳增长。三是狠抓效益提质量。四是统筹城乡促提质。五是不忘初心惠民生。六是转变作风提效能。过去的一年,既是全县上下务实重干、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

刘国庆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围绕巩固脱贫成果目标,突出一个重点,推进两大工程,打好“三大攻坚”,强化“四个支撑”,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新征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沈丘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向大会做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殷晓春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本届常委会履职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助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依法履职,为民行权,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更加出彩沈丘提供了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殷晓春说,让我们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振勇所做的《沈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龙所做的《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沈丘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关于沈丘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