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19-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3月12日,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两天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于当天下午胜利闭幕。县领导皇甫立新、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杨所超、崔永华、张瑛、鹿槐生、柳致远和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及列席人员出席了会议。

大会先后表彰2018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撰写者。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沈丘县第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沈丘县第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李子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新时代立足新方位,政治站位要更高。我们要立足新时代的新方位、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这一履职根本保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第一线”。特别是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共党员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二是新时代聚焦新目标,中心意识要更强。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发展大局,自觉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紧扣产业转型“一个重点”,聚焦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锁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深入调研视察、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提升协商建言的精准度,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参政议政的强度,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三是新时代顺应新期待,为民情怀要更深。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感情体察民情,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履职重点。四是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一线责任要更实。广大政协委员要不负新时代,珍惜机遇、珍视荣誉、珍重责任,深入一线推进项目、深入一线调研课题、深入一线扶贫帮困、深入一线开展评议监督、深入一线排解信访、深入一线征督提案、深入一线收纳民意,以“新”的理念、“精”的标准、“实”的要求、“干”的状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各项履职活动都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做到献良策、讲真话、建诤言,敢监督不缺位、善监督不任性、真监督不敷衍,一线责任压得更细更紧更实。五是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正气氛围要更浓。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优秀代表,要有仰不愧天的正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拒利诱之千里,弃祸欲于身外。 

李子顺最后向各位委员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改革创新,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沈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新时代步伐,保持“一线”状态,实现“一线”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