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汲冢镇入户走访助力脱贫攻坚战“总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郝焱

精准扶贫决战时刻,郸城县汲冢镇举全镇之力,合力备战,打响了一场精准入户走访助力脱贫攻坚的冲刺战。

入户走访开展政策宣传。县“百日冲刺”动员会后,汲冢镇立即动员,迅速吹响脱贫攻坚入户走访“集结号”,每天坚持早8:00集中安排工作,晚5:00集中汇报走访情况。截止目前,全镇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300多人对计生、民政救助、养老、医疗、就业、教育等扶贫政策和知识进行入户走访宣传8800多人次,实现了贫困户对政策知晓无疑问。

入户走访化解矛盾难题。汲冢镇继续发挥“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工作法,各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认真排查疑似漏评户、错退户,做好老人户合户的问题化解、政策解释、情绪疏导、思想稳控等工作,实现了耕地占用税征收、老人户合户等工作“八到位、一满意”的目标。

入户走访办好民生实事。针对不同群众的需求,结合帮扶单位职能,整合各方力量,做好帮扶服务,我镇先后涌现出县财政局驻谢寨行政村帮扶贫困户8户收割小麦的“干群一家亲,脱贫心连心”的感人事迹;市政法委驻丁寨村完成入村公路硬化2.5公里,安装路灯25盏,新建村室5间,自来水户户通的村基础设施升级;全体镇村干部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唱响了一曲曲打扫贫困户庭院卫生、整理贫困户房间、帮助贫困户干农活的亲民赞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