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实小“爱心母婴室”温暖哺乳期女教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刘超

“原来都是老公和婆婆把孩子带来,我趁下课功夫跑出去抓紧给孩子喂奶。现在有了爱心母婴室,确实方便多了,学校的做法很暖心。”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下课,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孙刘媛老师就会奔向学校的“爱心母婴室”,为刚刚10个月大的女儿哺乳。“爱心母婴室”的设立,解决了哺乳期女教师的后顾之忧,使女教师更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当中。

母婴室爱心满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间母婴室不大,但配置齐全。特别是墙上设计的红色爱心天使形状的“爱心母婴室”标志,为小房间增添了几分温暖。

女教师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还承担着养育子女的家庭角色。现在学校人性化考虑,为哺乳期女教师提供一个两全齐美的场所。

“孩子饿的时候,家人会把孩子带到这里,我利用课间时间就能喂奶,避免了在办公室哺乳的尴尬,而且这个单独的空间也很卫生。”孙刘媛介绍说,自从产假结束上班以来,她每天都会来到“爱心母婴室”哺乳自己的女儿。“爱心母婴室”虽然面积不大,但配备有沙发、冰箱、空调等生活设施。沙发上还有各种毛绒玩具,室内布置选用淡淡的暖色调,整个房间爱意十足,让女教师倍感暖心。

卸下包袱一身轻

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勇介绍,设立“母婴室”是学校“家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学校2017年投入使用,现有167位教职工,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而这其中90%是女教师。

“爱心母婴室”让女教师们安心从教、站稳讲台。作为年轻妈妈们的心理调适场所,“爱心母婴室”还会定期举办妈妈沙龙,供妈妈们交流教学、放松心情,实现“一室多用”。在学校设立“爱心母婴室”,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是郸城首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