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3月1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郝四春、王琳、夏立文、程晓燕、马建军、闫开兴、路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省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出席代表345名,实到代表 32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殷晓春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表决通过了沈丘县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巩固脱贫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沈丘特色添彩画卷》的讲话。

皇甫立新在讲话中说,2018年,全县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奔跑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80.8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市第2位;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2亿元,增长10.9%,总量连续6年居全市第一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17.3元,增长9.2%,增速居全市第一位。一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 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省文化先进县、省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沈丘形象进一步提升。 经国务院扶贫办评估批复、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沈丘县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在全省、全市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掀开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一页,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的新征程!

皇甫立新指出,这份厚重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县上下的辛劳和汗水,饱含着广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站位全局、创新履职,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审查和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实施监督、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建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当标兵、做表率,奋战在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镇提质、脱贫攻坚、环保整治、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第一线。 对此,县委给与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

皇甫立新同时指出,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了“突出一个重点,推进两大工程,打好‘三大攻坚’,强化‘四个支撑’,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年度任务,谋划了“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沈丘特色添彩画卷”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美好愿景,沈丘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前景光明;但也有挑战、有短板、有困难,任重道远,需要我们真抓实干、砥砺攻坚。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各位代表要发挥沈丘人的睿智与聪慧,拿出沈丘人的志气与大气,在新一轮发展热潮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对新一年人大工作,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三要始终不渝惠民生。四要务实重干转作风。五要担当履职善作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