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开展校园安保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闫翠蝶 文/图

3月13日上午,一名黑衣男子闯进苑寨小学校园,将一名男生“劫持”。港区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与“嫌疑人”周旋的过程中,出其不意,迅速制服“嫌疑人”,救出受害学生。这是周口港区公安分局针对防范和制止劫持人质等突发事件组织的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模拟场景,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当天上午,民警根据事先制定的处突应急预案,结合苑寨小学实际,设置假想场景和状况,细化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每个岗位民警的职责任务。

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有人劫持学生的警情后,全体参战民警和辅警立即组成三个应急处突组,包括:外围警戒组,现场控制组,校园维稳组。按照预案要求,分组分岗人员迅速进入学校,迅速控制事态、平息事件,确保校园安全,各应急处置组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整个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民警有组织、分步骤地实施处突应急演练,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防范宣传教育。

当天,港区民警还对苑寨小学的安防设施、消防器材、值班运行、应急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钢叉等器械使用方法的培训,提醒学校严防不法分子携带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引发危害。

据了解,3月11日以来,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集中开展两会期间校园安保应急演练活动,对辖区17家中小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加强对门卫室、校车、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和师生聚集场所的排查检查及应急处置演练。

截至目前,辖区17所中小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应急处突演练已全部进行完毕,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了与民警的配合能力,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有力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全力保障了校园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