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三医健集团举行药事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3月13日下午,第三医健集团(郸城二院)在牵头医院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小会议室召开药事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宣读上级政策,通报近期药事管理情况,强调药品应用管理,促进合理用药,严控不合理费用增长,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院长晋继忠领学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公立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采购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一一落到实处,加强管控,完善考核细则,并结合临床路径执行情况,强调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控制不合理费用增长,降低患者负担。

副院长王献伟宣读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公立医疗机构增补挂网采购药品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通报了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医院近期药品管理及使用情况。

会议要求药剂科了解各科用药情况,对未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常用药品进行统计,集中申报购买,确保临床使用,满足患者需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