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教师金雅琴荣登“河南好人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记者3月14日从西华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日前揭晓的“出彩河南人 增辉新时代—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名单中,来自西华县实验小学教师金雅琴入选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荣获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称号。

“人贵有恒,事贵有心”。金雅琴无论是在教书育人方面还是在孝善齐家方面,都有着恒心、耐心、爱心。1994年,金雅琴甫一结婚就和公婆、叔叔一起生活。翌年,其婆婆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常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这一做就是6年,直至婆婆去世。但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因此而减轻。时年,公公和五保户叔叔也已年迈多病,需要她赡养伺候。此时,她深知生活艰难、深感分身乏术,在工作和生活上整日连轴转,却依旧毫无怨言,悉心照料着一家老小,尽最大努力把公公和叔叔的生活调剂好,一日三餐、热水热汤,起床穿衣、整理叠被……这一做又是4年,让公公安详的度过了晚年。公婆过世,爱不过期。金雅琴继续精心照料着叔叔,无微不至、日复一日,这一晃又是14年,如今叔叔已经89岁高龄。

金雅琴与老人相伴的岁月,犹如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她脚不停歇、言不抱怨、爱不吝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演绎了不离不弃的人间真情。

据了解,“出彩河南人 增辉新时代—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