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闫立超带队观摩“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3月14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观摩该区“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丁有亮陪同,区直及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了搬口办事处杨寨、梁寨两个行政村和许湾乡陈庄、熊楼两个自然村。每到一处,闫立超都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中,仔细查看群众居住环境,并与随行人员和乡、村干部就“六村共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闫立超说,深入推进“六村共建”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六村共建”的重要意义,大力开展“六村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针对当日观摩情况,闫立超对当前“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一是底子薄,压力山大。具体表现在规划不健全,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民房参差不齐、高低不等、新旧不一,各村缺乏产业带动,缺乏集体积累。“众心齐,泰山移。”我们应不惧压力,迎着困难而上。二是有作为,成效初显。自从3月1日开了动员会之后,大家的热情普遍高涨,“六村共建”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春节各村环境比去年的层次更高了,群众的评价也更好了,对大家的工作提出表扬。三是不平衡,渐行渐远。发展还不平衡主要表现在我们与全国先进典型差距越来越大,我们区内个别村庄与先进村渐行渐远,大家要继续努力、知耻而后勇、迎头赶上。四是高标准,仍需拼搏。坚持“规划引领,品位至上,生态宜居,统筹城乡”的要求,努力做好规划,严格按规划执行。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差距,努力追赶。积极响应党中央有关乡村振兴的号召,大胆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建设好我们美丽的乡村。要充分利用优势,一片一片来提升,一村一村来改造,一户一户来提高。五是资金难,多方筹措。今年,我们继续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以摘星的多少为依据进行现金奖励,鼓励大家持续做好“六村共建”工作。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在经济上带动大家,在思想上引领大家,在行为上影响大家,为示范区乡村振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六村共建”创建工作中,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为“六村共建”工作添砖加瓦。

会上,赵兴昌对该区大棚房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压实。丁有亮对当日观摩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