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环保攻坚、农村改厕暨“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3-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孙高峰

3月14日,鹿邑县召开环保攻坚、农村改厕暨“四水同治”工作会议,强力推进环保攻坚、农村“厕所革命”和县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国际、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出席会议。

梁建松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坚持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行业整治,抓实抓细,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要对照省、市反馈交办的环保督察问题清单,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做好督查排查,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重点领域突出环保问题的监管执法查处力度,突击查处一批环保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环保攻坚工作。

关于农厕改造工作,梁建松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大力宣传,引导农民改变陈规陋习,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县市工程经验,积极探索符合各自实际的农村改厕模式,选好试点,以点带面全面有序铺开。

关于“四水同治”工作,梁建松要求水利部门要列出“四水同治”工作任务清单,抓实抓好。要重点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污水排放等违法行为,封闭整治地热井自备井,防止反弹。

梁建松在会上还就绿化、大棚房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会上传达了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环保攻坚及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加强领导,迅速实施。二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三要落实责任,协调配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在会上通报了全县农村改厕工作;政府副县长杨彩宣读了《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四水同治” 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