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交警大队严查大排量高噪音摩托车违法上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徐松

2019-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连日来,郸城县交警大队严查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及驾驶大排量高噪音摩托车违法上路行为,严厉打击涉嫌“飙车”违法犯罪行为,防止摩托车噪音扰民。

近日,在新城区出现非法改装及大排量高噪音摩托车违法上路现象。此类摩托车马力强、速度快、噪音大,上路行驶时噪音扰民,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3月16日下午15时许,郸城县交警大队治超中队民警张鑫带队巡逻至郸城县公园东路附近时,发现有两名年轻男子分别驾驶两辆摩托车上路行驶。民警发现其中一辆摩托车存在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另一辆摩托车属于大排量高噪音摩托车,行驶过程中存在扰民现象。且两辆摩托车驾驶员年龄较小,疑似存在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巡逻民警立即靠近口头询问驾驶员是否有驾驶资格。两名驾驶员在查处现场均承认自己未取得任何驾驶资格。

经查,无牌摩托车驾驶员梁某,丁村乡人,19岁,无有效驾驶资格。大排量摩托车驾驶员宋某,钱店镇人,19岁,无有效驾驶资格。

目前,梁某、宋某因无证驾驶、未按规定悬挂车牌违法行为被郸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郸城县交警提醒:为了城市文明和谐,希望市民珍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违法驾驶无牌大排量、高噪音摩托车。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