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个人创业国家补贴,可享受开业补贴、房租补贴、无息贷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窦志勇

3月18日上午,商水县人社局和县邮储银行联合在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周口汽配城开展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宣传。

记者在宣传现场了解到,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商水县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符合相应条件的,可申请开业补贴5000元,入驻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的可申请每年最高一万元的房租补贴,也可申请最高额度为15万元的个人创业无息贷款。当日,工作人员共发放现场各类宣传单3000张,接受咨询50多人次。“开业补贴5000元,房租再补1万元,还能享受15万元的6年无息贷款,没想到在家乡创业还能得到这么多政策支持!”春节后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李明中听罢现场所人员讲解高兴地说。

据介绍,商水县是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去年周口国际汽配城被授予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商水县万和园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商水县鑫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黄寨镇等4个乡镇被命名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当年全县共发放返乡创业补贴88.5万元,发放房租水电补贴14.5万元,孵化成果补贴19万元。近3年来,返乡创业农民工11000人,创办企业3604个,各类专业合作社817个。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