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菜地里“长出”罂粟苗 民警现场铲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19-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罂粟花虽美,但却是罪恶之花。近日,西华县大王庄派出所两天内查获三起非法种植罂粟案,这些种在菜地里的罂粟苗被民警当场铲除。

大王庄派出所为打击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深入动员,要求大家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入村对种植罂粟原植物的行为深入排查。

3月15日,大王庄派出所民警在簸箕刘村排查时,发现刘某家外菜地种植罂粟原植物6000株,经讯问,刘某对种植罂粟行为供认不讳;3月16日上午,民警在大王庄乡王金庄村王某家菜地发现罂粟苗2980株,当民警向其讲明种植罂粟的危害后,王某对种植罂粟苗治腰疼病的行为悔恨不已;当日下午,民警在大王庄乡方庄村走访中,发现在一片大蒜地里密密麻麻种植的罂粟,经清点为2001株,还有部分被黑色的障碍物遮挡住,经调查系村民方某种植。

目前,因认罪态度较好,均属偶犯,刘某、王某、方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