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卢伟在全县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强本领提素质 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9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3月18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主持召开全县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张颖波、张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通报了全县1月和2月的经济运行情况;副县长胡东辉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任松奎通报了国土绿化和“森林扶沟”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县长张颖波指出,招商引资工作要注意招什么商、怎么招商、招来商怎么办这三个问题。相关部门要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围绕龙头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精准精细招商,围绕做精做强蔬菜产业招商,围绕产业转型招商。要注重以情招商、以商招商,做到理性招商。要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主动、高效、精细服务,让客商留得住、发展好。

张颖波指出,项目建设要抓住三项重点。一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必须作为重中之重。要围绕“一文一武话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道路改造提升、弱电入地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二是民生项目必须坚持一抓到底。当前全县最紧要的工作是全力以赴保障高铁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相关部门要对关系扶沟75万人民利益的事情、关乎民生的项目紧盯不放,决不含糊。要坚持求实求效,抓好扶贫项目,把项目质量和实际效益放到第一位,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对重点项目必须进行精细化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施工方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建设任务。

张颖波要求,春季绿化要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行动要快。相关部门要抢抓时间流转土地,植树造林。二是质量要高。相关部门要把提高效率与确保质量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按时完成造林任务,又要保质量、保成活、保效果。三是督查要严。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张颖波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大攻坚战”紧抓在手。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要按照市委书记刘继标提出的“三个坚决”“四个问一问”要求,做好政府置换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脱贫攻坚战要更加注重巩固脱贫的质量、更加注重脱贫的可持续性、更加注重扶贫产业的培育,要在产业扶贫上狠下功夫,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夯实责任抓、从严监管抓、严明纪律抓,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硬起手腕严执法、重处罚,形成长效高压震慑。

就落实会议精神,卢伟强调,思路要更清晰。相关部门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加快“三区”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咬定发展不放松,积极稳妥做好主要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促使扶沟进入发展的快车道。重点要更突出。针对“三大攻坚”任务,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全年工作取得辉煌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导向要更明确。相关部门要坚持学、严、干的导向,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本领、提素质,紧盯时间、目标、节点,快干、实干、早干,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②7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