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丁有亮带队到中原社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黄玉麟

3月19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带队到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检查指导社区建设工作,办事处书记王轶、主任李向锋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丁有亮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功能室,并针对社区功能室打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要了解社区人群结构和需求,挖掘社区资源,在打造社区建设上秉持“依需打造”的指导思想,更好地进行社区建设和活动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社区支部书记李明营针对目前社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李向锋就社区建设工作提了7条建议,王轶对中原社区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丁有亮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群众、解决居民困难的作用,针对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创造经验,发挥人力资源作用,多渠道、多举措予以解决。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深化社区服务功能,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模式,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社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新型社区。要加强社区班子建设、自身建设,增强队伍管理,提高社区干部素质能力,建立社区干部培训、考核机制,真学真干,不断提高业务效能,让居民群众办事快捷、方便。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