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为进一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19日,郸城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士领,政府督学陶永昌,党组成员马力彬、张卫华、魏宏和县食药监局副局长付天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3月13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爆出的食材安全问题、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辣条”问题,指出了上学期县教体局、食药监局联合检查发现的学校食堂安全存在的问题隐患,深度剖析了存在原因,并摘要解读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

就下一步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领导,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全社会关注学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刘现营表示,要加强区域管理。乡镇中心校要做好辖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幼教办做好学前教育在园幼儿食品安全,职成股落实好职业教育学生食品安全工作,民管办做实民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安全办综合统筹全县安全工作,切实做到行业、条块管理分明,责任到人。要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要把安全放在大教育观的角度,安排布置,贯彻落实。要定期排查督导。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认真整改,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还就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各股室站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全县初中校长、职业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