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扶沟县商谈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计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高慧锦

3月19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扶沟县有关领导等聚集一堂,商谈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计划。扶沟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再添新动力。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对扶沟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该县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关情况。

卢伟说,近年来,扶沟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面聚焦脱贫攻坚,以攻坚实效推动高质量脱贫,坚持高位推动,夯实政治责任;围绕攻坚目标,建立五项机制;紧扣精准要求,抓住“三个关键”;聚焦脱贫质量,夯实“三大保障”。通过全县广大干群的不懈努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显著提升,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了坚实基础。

卢伟表示,在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中,扶沟将始终坚持工作力度不减、责任落实不变、帮扶政策不变、投入不变,不断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扎实脱贫攻坚成效基础,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卢伟说,“校地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扶沟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技术支持、人才支持、智力支持、爱心帮扶、产业帮扶。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校地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脱贫摘帽基础进一步夯实。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介绍了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计划,从教育资源、技术、电商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对“校地结对帮扶”提出了新想法,希望校地双方结合扶沟县情不断扩展帮扶新途径,有针对性地研究完善帮扶方案。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扶沟县签订了农村科技书屋交接协议,并分别与维俏科技、天誉动力、隆力缸盖、永星管桩等扶沟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授牌。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